学习贯彻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首页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20195.21日,佛山版权保护户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和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题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意识形态,即系统地、自觉地反映社会经济形态政治制度思想体系。是社会意识诸形式中构成思想上层建筑的部分,表现在政治、法律、道德、哲学、艺术、宗教等形式中,一定的社会意识形态是一定的社会存在的反映,社会意识形态具有相对独立性。它对社会的发展起巨大的能动作用;有自身的发展规律,具有历史继承性;它的发展同经济发展并不总是平衡的,有时经济上相对落后的国家在思想领域会超过当时经济上先进的国家。自从阶级产生以后,意识形态具有阶级性。

意识形态工作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极端重要、对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极端重要、对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极端重要、对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极端重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六个维度,要做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强调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结合工作实际,我们要从八个方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刻领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以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队伍建设,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突出队伍建设,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加强新兴媒体应用等的管理,确保各类网络阵地可管可控;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认真解决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补足意识形态工作“短板”。


2019年5月22日 11:2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