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版权服务新举措 ——E防标广深佛三地同时启动

首页    协会新闻    数字时代版权服务新举措 ——E防标广深佛三地同时启动

2019年11月23日下午,由广州市版权协会、深圳市版权协会和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共同举办的“数字时代版权服务新举措,暨广深佛三地版权服务体系建设交流会”在广州市清音酒店举行。广、深、佛三地版权主管领导、版权保护专家、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保险专家、区块链技术应用专家、企业管理人员40余位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版权产业在数字时代下如何建立符合时代发展的版权保护措施、如何建立数字版权保护体系,以及版权与保险结合、区块链运用和关于版权侵权惩罚性赔偿等相关问题。

广东省是我国经济建设的先行地,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创新发展的试验区。多年来,国内生产总值连续高居全国第一位。我省版权服务业作为一种独立的新经济形态亦得到迅速催生和发展,在发展形式、内容和模式上不断创新和变革。会上三地协会联合深圳市求实知识产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启动“E防标原创保护平台三地联合上线仪式”,展示了创意设计数字作品从存证备案、到授权、交易、传播、运用的过程,整个原创证据链保全系统在“E防标原创保护平台”有了一个标准化、统一规则便于管理的保护体系。

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鲁红霞秘书长-会议主持人

深圳版权协会陈彦副会长-《聚焦大湾区、聚力建设数字版权生态》

求实公司王栋主任-《E防标原创保护平台介绍演讲

平安财险罗绮总监-《知识产权保险产品介绍

深圳迅雷公司总工程师来鑫-《区块链技术在取证和版权交易方面的运用》

作为我省版权保护前沿的三个城市广州、深圳、佛山三地的版权行业社会组织,三地协会在多年的实际工作中,积极思考探索怎样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建立版权保护体系,为版权产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版权事业发展。今天三地协会终于达成共识,并启动“E防标原创保护平台”在三地同时上线,共同建立一个适应时代发展的数字版权保护和运用生态体系,利用科技手段从作品完成到授权使用再到发布推广以及证据固化等各个环节整个链条无论是移动端还是PC端都只需要动动手指和键盘就可以完成,让版权保护更加容易,让创作者和使用者更加受益。

与会嘉宾和专家纷纷表示 “E防标原创保护平台”解决了版权工作中确权、授权、维权三个环节断裂脱节、各自为政的难题,完全打通并串连起三大环节,使确权方便、交易容易、维权轻松,真正做到“手指动一动,版权工作好轻松”。同时大家还对“E防标原创保护平台”提出更高的期待,针对版权与保险结合、区块链运用、版权侵权惩罚性赔偿等热点和具前瞻性问题,会议上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为今后制定版权保护措施、建设更全面的版权保护体系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意义在于版权产业的社会组织自觉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建立一个适应数字时代发展的服务平台,为大湾区版权产业发展先行一步,相信广深佛三地在数字时代下通过“E防标原创保护平台”及区块链等新的技术可以更好地进行版权服务工作,从而推动三地版权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2019年11月25日 09: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