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登记部是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的一个常设部门,主要承担佛山地区企事业单位或个人的版权登记业务。此外还受理其他与著作权有关事项的版权登记(包括软件著作权登记、著作权转让或专有许可合同登记、著作权合同质押登记等)。版权代理登记部拥有从事版权登记服务的资深专业人员,能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别的作品,为企业或个人提供多方位、跨领域的版权登记服务。

       广东省版权局授权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为佛山地区唯一的版权基层工作站同时是佛山市版权登记服务中心,直接受理佛山地区的作品著作权登记业务。为此,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主要工作职责:

(一)文字作品;

(二)口述作品;

(三)音乐、戏剧、曲艺、舞蹈、杂技艺术作品;

(四)美术、建筑作品;

(五)摄影作品;

(六)视听作品;

(七)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地图、示意图等图形作品和模型作品;

(八)计算机软件;

(九)符合作品特征的其他智力成果。

● 版权登记服务

 

3、 建立版权纠纷调解机制,通过调解和对话的方式处理版权纠纷,帮助企业维护其合法权益。
2、 定期开展版权法律宣传及版权队伍培训工作,协助建立企业内部的版权保护防御体系。
4、 促进和建立版权贸易平台及对外贸易版权交易窗口,促进作品传播和经济价值的实现。
1、 帮助、指导企业办理版权登记工作,确保申请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

按我国《著作权法》的规定,著作权客体包括以下类别: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季华东路31号天安中心13座1818-1822室

佛山市版权登记服务中心

登记专线:0757-82903481

广东省版权基层工作站

作品登记流程​​​​​​

登记保障创意
业务办理
版权登记
 

服务项目

作品登记证书样本

 

1. 登录广东省版权登记系统(http://www.gd-copyright.cn/gdcrsp/);

2. 以著作权人名义实名认证&注册账号(代办机构为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协会1个工作日内审核);

3. 系统填写提交作品信息(填写时请留意右侧文字提示);

4. 协会预受理;

6. 留意邮箱通知。若需补正将会收到补正通知邮件。若预受理通过后将收到预受理通过的通知邮件,按照邮件缴费通知缴费后,请截图给协会工作人员。协会收到缴费,通过初审进入省局审核环节。

7. 留意手机短信,到协会现场领取或提供快递地址寄送证书。